cover1  

 

 

為什麼會突然分享學院風的穿搭呢?

我前幾天就在想,有什麼風格是經典的、我喜歡的,但平常又很少嘗試的?

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學院風,

所以就動筆開始寫筆記了!

 

10478_1

 

一般來說,學院風給人比較優雅、氣質、端莊的感覺。

如果希望這樣的風格更具整體感,身上的每一個單品、配件和妝髮都要用心準備、細心打扮。

今天就要一步步來"分解"這個風格囉~

image




這次的介紹順序:

1. 上衣類

2. 外套類

3. 格紋裙

4. 褲子

5. 包包

6. 鞋子

7. 襪子

8. 圍巾

9. 帽子

10. 眼鏡

11. 髮型

12. 輕學院風

 

 

1. 上衣類

其實Polo衫和格紋襯衫也能創造出學院風,但我自己偏愛有「小領結」設計的白襯衫。

學院風有一個很重要的穿搭技巧就是layered clothing,選擇小領結白襯衫比較容易做多層次的搭配!(例如外面套一件V領毛衣和西裝外套)

 

[純白小領結]

image  

[點點小領結]

 1101 

[附著小金飾的領結]

image  

[深色小領結]

cover1

 

loa

  

在有領襯衫外面加件毛衣,是營造學院風格的快速方法!

kn

 

ladylike

 

 

2. 外套類

深灰色和深藍色的西裝外套是學院風必備單品!

我特別喜歡有小金釦的深藍西裝外套,尤其是上面刻著盾牌(?)還什麼的小金釦,感覺比較不會單調。


1103 

1104

1105

 

另外像V領針織外套和牛角外套,也是很好的選擇~

撞色領帶

 

Toggle-Coats1  

 

 

3. 格紋裙

這應該不用多說了吧XD

格紋裙一穿上,就立刻有學生妹的感覺啦~

我還是比較喜歡經典的格紋百褶裙,但平常穿真的蠻害羞的...


  image  

 ch 

sk  

 

 

4. 褲子

格紋裙和打摺西裝褲,我應該會選打摺西裝褲XD 

就連學院風也想要帥帥的感覺!!

窄版、合身一點的打摺褲,將褲管稍微反摺,對我來說還是比較自在:)


 

 chic1  

 03 

1491919_4e4aae54eddc6c06360049b0

 

 


5. 包包

我覺得包包的選擇超級重要!焦糖色+復古的包包非常適合學院風的穿搭~

這次找的穿搭裡比較少看到有人搭劍橋包,我覺得是可以的,

只是學院風還是帶點復古的味道,怎麼將亮眼的劍橋包融洽地搭進穿搭,顏色的選擇就變得很重要了!


 

bag11  

 

plaid

ca  

1109

500

 

 

 

6. 鞋子

牛津鞋是首選。

雖然牛津鞋的鞋款有千千萬萬種,但其實它的學院感非常濃厚,所以也是一樣,顏色搭對了其實不太會出錯。


  _6924647(1) 

 

在準備這次的筆記時,才發現好多人搭這種小流蘇的loafers

我覺得非常可愛!推薦你們也可以選這種款式~

b-13  

loafer1

 

既然是學院風,有俏皮的圖案在鞋子上很有童心未泯的感覺XDD

 image  



7. 襪子

襪子在學院風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之前有看過一些穿搭是搭菱格紋的襪子,

但我比較喜歡素色的膝上襪~

短襪的話比較挑人穿,適合腿很長很直的人~~


 image

blair-loafer

so

 

 

8. 圍巾

條紋圍巾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小細節:)  

image  

 

 

9. 帽子

beret 貝雷帽

有些東西你一看就知道適不適合自己,不適合的並不代表不喜歡~

可能因為貝雷帽有一股lady的味道XDD 我還不太敢嘗試

image

1110

 

 

10. 粗框眼鏡

戴上粗框眼鏡添加書卷氣息!

學院風適合淡妝,越「若有似無」越好~

image 

image   

image

 

 

11. 髮型

[旁分長直髮]

image  

[公主頭或辮子公主頭]

image

[側邊辮子]

reg_634.Swift.tg.022812  

 

 

12. 輕學院風

其實上面提到的一些單品,例如襯衫、針織外套和牛津鞋,

搭配基本款的黑色短裙或牛仔褲,也能穿出淡淡的學院風格喔~

  1107 11081 sp  

 

 

最後來回味一下Gossip girl裡的學院風穿搭吧~

 blake_lively_leighton_meester blake-lively-preppy (1)

gossip_girl-look_serena-e-blair

image

image  



bp  

終於打完了哈哈

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喔!


Thanks for reading.


arrow
arrow

    Star & 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