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110  

有時候覺得...人的境遇很奇妙,

可能因為一件事情,改變了固有的想法。

可能因為一句話,從鑽牛角尖的困境中爬了出來。

可能因為一個刺激,一個決定,改變了人生的方向。

 

之前和一大群朋友聚會,朋友向她的朋友介紹我時,居然用「傳奇人物」來形容(笑)

後來才明白,在他們眼中「傳奇」的點在於我的求學境遇。

說真的,和很多人比起來,我的求學過程還稱不上傳奇,

但和很多其他的人比起來,這些過程的確還蠻蜿蜒崎嶇的。

 

我念過私立大學,念過國立大學,也念過國外的大學,

然後現在又繞回了私立大學。

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是浪費時間,恩,這樣的確一點也不節省時間,但你說浪費嗎?

"浪費"這個詞對我來說是主觀的,你覺得浪費就浪費,我覺得沒有浪費,就沒有浪費。

 

其實從高中畢業的時候,我就學到了一件對我來說非常珍貴的事情。

中山女高原本不是我最想念的學校,應該說,我從沒想過自己要念女校。

但每次回想起在中山那三年的美好回憶,我從沒後悔考進中山,反而覺得能當中山人很幸福。

在這條非預期的道路上,我遇見了一輩子的好友(Iris是其中一個),所以覺得自己非常幸運。

 

高中畢業後,考上長庚,後來又走到另一條自己也沒想過的路,台大。

人的境遇很奇妙(repeat again),當時大一的室友問我要不要去考看看轉學考,

我說:好啊!那我們要報什麼系?(連想轉什麼系都搞不清楚,就說好XDD)

恩,然後我們就這樣抱走了轉學考的前兩名,進了心中的夢幻大學,台大。

(不是要吹牛或什麼的,當然我們大一的時候有認真念書,所以才會想去考轉學考。)

 

更傳奇的事情來了!

我在台大待了一學期,申請到國外的大學,

然後就這樣跑到國外念書念了一年。

現在想起來是那麼雲淡風輕,寫起來是這麼輕描淡寫,

但當時過起來可不是簡單幾句話就能帶過的。

 

一年後回國,我就非常勇敢地跑去重考了!

很多人問我說,重考耶!你怎麼有勇氣去重考啊?重考不是很可怕嗎?

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應XD

好吧用個具體一點的例子來形容好了~開刀也很可怕啊!

但假使非得開刀的時候,別人還問你說:開刀耶!你怎麼有勇氣去開刀啊?開刀不是很可怕嗎?

你要怎麼回答...

我當時的心情就有點像這樣(笑)

 

總之就是你覺得你該去重考,就什麼都不怕了!

(在這裡要申明一下,我不是鼓勵大家去重考啦!重考是真的很可怕,很難熬,需要很大的決心、毅力和勇氣。

當你的決心+毅力+勇氣的總和,遠遠大於害怕時,再考慮吧!)

 

然後現在我來台中念書已經第三年了,

遇到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人,也養了一隻心愛的小貓咪。

日子過得平凡,知足,快樂。

 

之前好像都沒解釋過為什麼這個部落格會取名為a box of chocolates?

典故是來自於電影<Forrest Gump>,

Gump的媽媽曾對他說"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. You never know what you're gonna get."

我希望能在這裡分享每顆不期而遇的巧克力。

(翻成中文變得好奇怪XD但我相信你們懂的)

 

 

最近剛好很多好朋友都同時在國外念書,突然覺得現在有點像我的「空巢期」(苦笑)

然後Iris這禮拜六也要出國半年

雖然她說我們之前也都是有空才約,之前也有過半年沒見面,

雖然還是可以用網路或手機聯絡,可是還是很捨不得..........

剛開始她跟我說她要出國這件事,

我還想說~耶!那這樣可以找她來幫a box of chocolates(簡稱abc)寫一些她在國外的故事,或是分享一些她在國外的穿搭,

Iris就這樣被迫加入了abc團隊。

經過幾次溝通,幾次討論,加上幾次聊心事,

我們有了新的想法,新的目標,簡單說就是有一顆新的巧克力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了!

期待有一天Iris和我能和大家分享這顆巧克力!

 

 

我們一起祝福Iris一路順風!遇到很多善良的人,並且有個非常美好的旅程!

Iris寶貝要好好照顧自己喔!我會想妳~啾啾啾

565566_10151127501128837_1558553766_n  

 

收工前跟大家分享我們上個周末到新社古堡去玩的照片:)

IMG_7034 

IMG_7051 

  565669_10151127500333837_1784946975_n 

565669_10151127500353837_1149516578_n 

 

565391_10151127499283837_966183257_n

565467_10151127500348837_1580345618_n  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 & 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