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哈囉大家,我又回來囉!我是星星,在一陣人事忙碌慌亂之際趁亂消失了好久好久,沒有出去玩,也沒有什麼新題材,只好來分享一個我相當喜愛的包包。

不!過!沒有開箱文。

好吧,應該說不是正統開箱文。(反正沒有箱子也沒有包裝)

因為是朋友的朋友聰明又善良的女孩替我從法國帶回的,雖然買到的價格是漲價後的(85歐元),但我認為很值得呢!

官網強調行星系列的包包與一般摺疊包的不同處在於「以頭層母牛皮滾邊的厚布料以及它緞般的光滑感」。這點千真萬確一點也不假!另外較特別的是,提把處不是皮革色,而是選用與包包相同的顏色。這款包包從去年秋冬就在我的清單裡,她是我人生第一款「精品」包包。

 

25x25x14cm的大小剛剛好,尤其是夏天出門,帶的東西比冬天更多:太陽眼鏡、陽傘、小外套、化妝包(簡單裝吸油面紙、鏡子、粉餅、眼線筆)、防曬品等,而我自己的必備物品還有書籍或平板。以上這些東西通通丟進包包裡,也都還有多餘空間喔!不過A4是放不進去的!畢竟她是上寬下窄的倒梯形狀。

這個大小另外一個加分點是,剛剛好可以塞進我小小的小小的CUXI車廂!雖然邊邊角角需要稍微擠壓,唉唷可是這種材質就是稍微擠壓了也不會有痕跡的嘛!棒棒!

我認為,要使用一個品牌,必須至少有初步的了解,即使發音不標準,也要知道她出自哪裡,至少是一些簡單的歷史。

 

1940年代,尚‧卡士格蘭(Jean Cassegrain)先生繼承父親的煙草店,當時他以精緻優良的皮革套在煙斗柄上,賦予煙斗萬鈞的氣勢,並以此踏入精品世界。一開始,尚‧卡士格蘭的皮製煙斗變配上了Longchamp標誌。

然而「卡士格蘭」一詞已被其堂兄用於商業用途,在法語中,「卡士格蘭」有「磨坊」之意,這使得尚‧卡士格蘭想起一間位在Longchamp賽馬場後面的巴黎磨坊。他想,馬術、皮革訂製馬具,這兩者很自然的會被聯想在一塊兒,便以「Longchamp」為品牌名稱。

尚‧卡士格蘭邀請插畫家杜倫尼勒羅設計品牌LOGO,勒羅以一頭奔馳的駿馬,帶著想像與詩意,作為Longchamp的標誌。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匹馬了。

 

關於Le Pliage摺疊包的藝術

1993年,這個系列推出後,隨即成為Longchamp的象徵。官網以「調解相對的特點--極輕的重量和力量--都在同一個袋子」形容之。菲力‧卡士格蘭設計出一系列由卡其布尼龍切割而成的行李,並以少量的皮革提高質感卻又不至於增加重量。這樣的設計席捲當時後的巴黎,極簡、輕量且可摺疊收納的袋子,是旅途最佳配件。

如今Le Pliage已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形式,也不再局限於素色外觀,這幾季更推出羽毛、野獸系列、小羊皮款(Le Pliage Cuir)等,也會配合聖誕節推出特別款。

PS. 現任總裁也叫Jean Cassegrain喔!是第三代傳人~



 

我想,我應該會再入手一只短把21x21x14 cm的折疊包,小巧的裝個手機、平板剛剛好。這是一個會讓人上癮的牌子呢!

籌備這篇文章的過程其實有些無心插柳柳橙汁,兩個週末剛好都穿了淺色牛仔褲(不是同一件喔!)、素色上衣、米色牛津鞋搭配新包包。尤其是第二組照片,沒有刻意安排下幾乎與背景融為一體哩!

 

那看完由官網與網路擷取的品牌簡介後,就讓照片說故事吧!

 

 
 
 
兩球粉粉的是綁頭髮的啦!

 

Longchamp官網

 

同步發表於CHOUSIHA

相簿:CHOUSIHA Longchamp Planètes 2013 A/W

arrow
arrow

    Star & 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